<讓我們交換吧~>

序章之一

 

 

自認是個百分百理智的人,

生氣的時候不會表現出來,

笑,是親切的偽裝,

眼淚?那是我的武器……..

 

「早安,父親、母親。」帶了個合宜的微笑,我坐下來吃早餐,坐在餐桌旁的父親翻著報紙,身形莊嚴肅穆。

 

是啊……他是個嚴父,就算是在家可以放輕鬆的時刻,嚴肅一點才是他的風格,我有禮的微笑。

 

「吃飯不要東張西望!要是在外面這樣,人家會覺得多沒家教!看看這些社會新聞!要是家長有教好會這樣嗎?不要讓人家說我們……」他在公司是主管,會職業病的把家人拿來管也是正常的,再一次地說服自己,我默默的進攻我的早餐。

 

一陣清脆又響亮的拖鞋聲,從樓上高分貝的下來,一屁股坐上飯桌,才坐下來,父親就改念她:「一個女孩子,走路……」

 

我妹妹,也是噪音的主人,馬上堆起笑臉,撒嬌的賠不是,還偷偷的朝我眨了兩下眼睛,父親也笑著拿她無可奈何,又轉過頭來,「多學學你妹妹,多撒撒嬌,老是只會笑,真是……」

 

唉……馬上轉移目標的功力,就算每天面對,還是無奈啊!

 

母親走過來,幫他倒了杯牛奶,溫柔的笑了笑。「她就那個樣子不是?靜悠啊!妳今天不是要當值日生?」轉過頭來對我笑的…別有深意…

 

收到暗示,我馬上把吃一半的早餐收一收,微笑的道別:「是啊!再不走要遲到了,大家請慢用,爸爸媽媽再見!」

 

快速的關上門,輕輕的探口氣,今天不是我值日,不過當父親比平常還加倍想唸人,我就會當值日生……

 

我一直認為這樣的家庭很正常,家境小康,父母和睦,有禮的、規矩的、一絲不苟的、嚴格到近乎苛刻的,我以為所有家庭都是如此,直到我看到同學們,才知道,不是。

 

同學們會攬著父母撒嬌,會擁抱,會親吻,互相開玩笑,偶爾會有些小型冷戰,但是會互相讓步,關注兒女做的決定,互相尊重、討論,也許會支持,也許會反對。還有,像現在在公園快樂慢跑的一家人,父母快樂的跑給小孩追,打打鬧鬧的,看起來很快樂……總覺得我家少了點甚麼,也許,是溫暖吧……?以關心為名、教導為名,不斷壓抑真實的情感,學著禮貌以對,在每天不斷碎碎念下,真的,覺得心灰意冷了,我以為家是溫暖、放鬆的地方……

 

我以為那種近似朋友的家人是小說裡才有的情節,原來是真的,內心裡有點羨慕,我知道,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吃不飽、無家可歸,我已經很幸福了,就算少了點親情溫暖也不算甚麼……

 

「咦…?那不是林靜悠嗎?」

 

後面傳來的聲音,聽起來像是我們班上的女生…

 

「她每次段考都滿分耶,超變態的…」

「而且她感覺好難親近!我上次放學拿題目問她,她說甚麼…要回家,明天會幫我解答,屁咧~後來還不是沒有!」

「哈哈~難怪她都沒有朋友~嘻嘻!」

「對啊對啊~還有…她每次都超有禮貌的,感覺好假喔…」

 

兩位渾然不覺對話內容被聽得一清二楚,繼續笑鬧著談論著…我…然後拐進了另一個巷子,唉~好吧,我更正,我少了點親情,大概也沒有友情吧,嗯…硬要說的話從來沒交過男朋友的我,也沒有愛情,嗯……原來我缺乏感情啊!活了16年才發現我沒有情感,應該…也不算晚吧…?

「嗨~林靜悠!」是班上的男同學…

「早安!」迅速的收起所有想法,微笑的應答,好像從空中俯瞰一位叫林靜悠的高3女生,跟同學聊著最新的電視節目,辛苦的考試、上課,禮貌的和老師談天,然後結束一天。

 

「好累……」在夕陽餘暉下,用手輕輕的遮著臉,掩蓋所有表情,慢慢的坐在河濱公園的大樹下

 

每天,每天,不斷的重複,然後讓時光流逝,理智的過著每一天,但是我的心不理智,它老是叫囂著,所以很累……

 

在漫畫、卡通、或是歷史上,這種年紀正要做一番大事業,正是有著偉大夢想正要實現的起點,但是,我在這裡單調的過,笑著應付所有人,真的覺得窩囊又沒用,可是…沒有夢想的我能做甚麼呢…?沒有力量的我能做甚麼呢…?

 

自嘲的笑笑,目光移到旁邊吵架吵得正兇得情侶,是俊男美女的組合,女的表情、動作接近歇斯底里,男的滿臉不耐,嗯……應該快吵完了。

 

突然,那男的轉過來瞪我一眼,接著用手指著我,那女人一臉不可置信的望著我,搞不懂他們在幹嘛,不過我良好的家教讓我微笑,點頭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y12312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